综合新闻 | 华体会最新登录地址举办“相约川勇”学业指导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5

 1019日,“‘相约川勇’学业指导师生聊·走进华体会最新登录地址学业指导交流会”在华体会最新登录地址201报告厅成功举行,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李川勇教授受邀主讲,华体会最新登录地址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杜雨津,辅导员朱芷昕,以及140余名本科生参加活动。

    “目前大学毕业生最缺乏的四项能力是什么?”李川勇鼓励同学们主动思考,她谈到写作能力、计算机应用能力、英语应用能力、组织领导力这四种能力对大学生至关重要,并向同学们推荐了《6个月学会任何一门外语》《优秀的绵羊》等相关书籍。

 针对“大学生活的意义”“应对焦虑的方法”“课余时间的安排”“大学生需要锻炼的能力”“如何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等话题,李川勇为同学们指明了思考方向,她引导同学们要开拓视野、提升格局,用良好的心态拥抱幸福的人生。

 在学业指导分享环节,李川勇特别强调了“要用好南开平台,做快乐的自己”,鼓励同学们敢想敢干、悦纳自己、摆脱焦虑,在大学实现个人全面成长。

  杜雨津在活动总结中谈到,华体会最新登录地址师生与李川勇教授间的交流合作由来已久,以学业指导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为目标,以“师生聊”的形式提升学业指导的互动性,切实解决学生在发展与成长中遇到的困惑。同时,杜雨津勉励大家,要对自己的人生发展进行长远的规划,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与社会关系,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力求五育并举、全面发展。

  2023级新生林训说,这次活动为2023级同学缓解了初入大学的焦虑,解开了学习生活上存在的一些困惑。活动负责人、2022级本科生彭睿韬表示,本次活动为2023级新生搭建了一个轻松融洽的师生交流平台,通过面对面的形式,直接、高效地针对同学们最关注的问题进行交流,有效拓宽了学生视野,活跃了学习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