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通未来丨校友公开课第十一讲聚焦中国寿险业转型与发展

发布时间:2023-05-20

514日,本学期《专业学习与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第十一讲在华体会最新登录地址336报告厅开讲,本期课程由1987级保险学本科、1991级精算学硕士校友,现任泰康保险集团管委会成员、泰康人寿副总裁兼银行保险事业部总经理薛继豪主讲,泰康人寿银行保险事业部副总经理杨济成、泰康人寿银行保险事业部渠道管理部助理总经理张和彬、泰康人寿天津分公司总经理蒋昌柱、泰康人寿天津分公司副总经理曹小妹、华体会最新登录地址团委书记袁芳参加课程,课程由华体会最新登录地址副院长刘玮主持。

薛继豪以中国寿险业的转型与发展为主题,从中国寿险市场概况、转型样本泰康方案以及保险行业职业规划三个部分作具体阐述。他从保险的意义与功能引入,介绍了寿险市场发展历程和转型特点、寿险业的未来机遇和“新银保时代”,并谈到,中国寿险业发展的基础逻辑未变,庞大的中产阶级以及日益增长的私人财富仍然是中国寿险业发展的强大支撑。

薛继豪还从发展历程、价值观、成就荣誉等方面介绍了泰康的基本情况,并从长寿、健康、财富三大客户解决方案全面展示了泰康在应对寿险市场转型过程中的思考。他表示,泰康正致力于以“保险+服务”模式,提供全生命周期、全财富周期的金融、保险、医养服务,构建大健康产业生态体系。针对保险行业的职业生涯规划,薛继豪讲述了寿险公司的基本架构与岗位需求,建议同学们要在日常生活中培养洞察力,多读书多与人交往,做坚定的乐观主义者与行动主义者。

课程互动环节,同学们就寿险行业发展、实习求职能力等主题与校友积极交流。薛继豪向同学们介绍了泰康公司相关的实习计划,以及在面试中重点考察的素质能力,他还结合保险方面的需求与国家政策,介绍了现行的针对不同地方特点的养老政策。

在课程总结中,刘玮对校友和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感谢,她简要介绍了课程的设计思路与发展历程,希望同学们把握与业界校友交流联络的机会,在学习中不局限于书本知识,要保持开放的状态汲取更多行业信息,在实习实践中深化对专业知识的理解,提升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