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公开课第七讲分享买方工作的几个建议

发布时间:2022-04-15

为增进学生对金融、保险行业发展与市场实务的了解,搭建从理论知识到行业实践的桥梁,帮助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提升就业能力,华体会最新登录地址依托本科生《专业学习与职业生涯规划》课程思政建设,已连续开设七年共八期校友公开课,共邀请校友嘉宾近110人次分享各行业动态与职业发展历程,累计选课人数近1000人,旁听学生人数超过3000人次。

49日,本学期第七场校友公开课在腾讯会议开讲。本次课程邀请到南开大学金融系校友、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股票投资部总监董阳阳主讲,课程任课教师季芳与200余名师生校友参加了本次课程交流。

董阳阳立足股票市场买方角度对近期市场策略和成长股投资进行了分析,他建议同学们要学会从宏观角度出发,在股票市场发现问题寻找机会,面对投资行业这一不断变化和发展的领域,需要不断地学习和进步。

随后,董阳阳就一份策略报告展开,切实地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研究员的工作与生活状态。他结合当前实际情况和具体案例对海外宏观和国内宏观进行了简要分析,从顶层上把握研究的环境。

在新冠疫情持续发展的大背景下,董阳阳解读了疫情对房地产、基建等领域的影响,通过积极的互动,带领同学们体会和感受进行市场情况研究的简单行为,并对地产支持当前经济增长提出自己的意见和思路,回应了同学们就疫情下地产松绑容易出现泡沫、实体经济股价涨跌与房地产的联系等疑问。接着,董阳阳就房地产领域进行进一步的讲解,对地产行情体现的反转投资特征进行分析。

课程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董阳阳针对买方研究员的建议、信托行业面临转型的良好前景、如何建立自己研究的边界等问题进行了细致耐心的解答。董阳阳勉励同学们,要综合分析个人性格和知识储备,扬长避短地建立自己的研究边界,在研究过程中要做到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有效的沟通和积极表达自己的观点是至关重要的。

季芳在课程总结发言中向董阳阳校友的到来表示感谢,她表示,师兄带领同学们详细了解和认识了买方研究员的工作思路和方法,干货满满的分享同时也注重问题研究方法和经验的传授。希望大家在了解了基金经理的职业素养和职业技能要求后,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做好职业发展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