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公开课第八讲探讨人身险产品发展

发布时间:2022-04-20

为增进学生对金融、保险行业发展与市场实务的了解,搭建从理论知识到行业实践的桥梁,帮助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提升就业能力,华体会最新登录地址依托本科生《专业学习与职业生涯规划》课程思政建设,已连续开设七年共八期校友公开课,共邀请校友嘉宾近110人次分享各行业动态与职业发展历程,累计选课人数近1000人,旁听学生人数超过3000人次。

416日,本学期第八场校友公开课在腾讯会议开讲。本次课程邀请到南开大学1998级精算学硕士校友、慕尼黑再保险北京分公司人寿再保险总经理王珺主讲,南开大学1999级精算学硕士校友、英大泰和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精算师兼投资管理部总经理薛东京,华体会最新登录地址教授张连增,课程任课教师季芳与200余名师生校友参加了本次课程交流。

王珺结合案例,从人身险的概述、环境分析、未来探索三个方面展开。他向同学们介绍了人身险产品的知识,阐释了人身险产品与社会、家庭、企业的密切联系。通过讲解人身险产品的分类及体系,他还鼓励同学们深入了解国内外产品体系,从而理解产品市场。

接着,王珺回顾了人身险的发展历程,探讨了市场选择人身险产品的决定因素,并结合目前人身险各种产品的发展趋势,表达了自己对人身险产品的期待和畅想。

课程中,王珺还根据自身经历讲述了再保险的相关知识和功能定位,薛东京对精算知识和发展趋势进行了补充讲解。互动环节,两位校友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有关资产管理职业规划、直保精算和再保精算的区别和职业路径选择等问题。

张连增、季芳对两位校友的精彩分享表示了感谢,季芳表示本节校友公开课让同学们对精算领域和保险市场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张连增鼓励同学们要善于发现问题并深入思考,要积极参加相关学科竞赛,全面提升科研能力和求职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