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DS平台与标普Compustat数据库培训

发布时间:2020-04-19

数据库简介

沃顿研究数据中心(WRDS)由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于1993年开发的金融领域的跨库研究工具。该平台可以整合Compustat、CRSP、TFN、TAQ等多个著名数据库产品,同时还提供包括CBOE在内的十个公开数据库。该平台可使数据库检索更便利,并提供验证数据正确性以及数据库的整合等功能。WRDS是服务于30多个国家超过50000名商业、学术和政府研究人员的领先数据研究平台,是数据管理和研究的全球黄金标准。用户可以通过WRDS平台始终以一种格式获取世界上最可靠、参考最多的数据集,访问源于40多家数据提供商的250TB数据和超过600个数据库。WRDS为众多知名机构提供会计学,金融学,经济学,保险、营销和统计相关方面的分析研究数据。其中包括:北京大学、哈佛大学、伦敦商学院、麻省理工学院、美国财政部、清华大学、斯坦福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及芝加哥大学。

标普Compustat数据库内容简介

Compustat数据库可提供美加地区超过24000家上市公司的详细季度和年度财务报表与财务指标的历史数据。该库收录北美及全球上市公司近20年的财务数据,另外亦提供北美回溯版,包括400家公司自1950年以来的财务资料;提供约180种模板报表、上市或下市公司财务数据等信息;并可整合最新的或历史性的主要财务数据以制作所需的报表和图表。应用的研究领域包括:资产分析、计量分析、竞争者分析、公司资本结构、财务比率、合并与购并、R&D、资本及存货投资、股市报酬、及资本市场效率等主题。

讲座内容

  1. WRDS介绍及基本功能,数据检索方式及提取示范

  2. Compustat数据库介绍及在学术领域的应用

主讲人及简介

 

张霞(Erica Zhang):沃顿研究数据中心 亚太区客户拓展副总监

 刘   莉   莉(LiliLiu)标普全球市场财智数据分析专家

讲座时间:2020年4月29日(周三) 下午14:00

讲座形式:本次讲座采取线上培训方式,感兴趣的老师同学们可以通过以下链接提前注册,届时点击链接参加即可。

Register in advance for this meeting:

https://spglobal.zoom.us/meeting/register/tJUsd-qrrjwvHNCkFH_uwkgVGIbIt4VyXYbX